Nuffnang

Friday, May 23, 2008

2008-5-23 黎明以歌鼓勵災區兒童


圖:黎明認為應多讚揚救災前線無名英雄

四川早前發生八級大地震,令無數兒童變為孤兒,黎明(Leon)昨日以聯合國兒童基金親善大使身份,接受永隆銀行及周大福各捐出七十五萬元的支票。

席上Leon宣布聯同林夕及雷頌德(Mark),為心靈重建行動製作一首勵志歌曲,Mark更破天荒在兩小時內完成作曲,他道:「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能力幫忙,今次可以用我的擅長,希望令災難中的小朋友開心一些。」林夕就表示,看到災難畫面已哭過很多次,且打從512起便沒有好好睡過。

望添遊戲設備

Leon表示,現階段最重要是小朋友的心靈治療,所以希望為他們添置一些多元化的遊戲設備,如發熱機、電腦等,因為一些接受截肢的小朋友不能玩康樂棋就可以玩電腦,讓他們可以將歡樂感染開去。同時他們亦準備了一批心理輔導的義工,隨時都可以出發去幫助災民。至於今次的勵志歌,Leon將與小朋友合唱,問他可會到災區探訪?他道:「如果小朋友見到我會開心一些,我亦會去災區。(會否擔心難以面對災區的慘況?)我處理過很多事情,甚至處理過屍體,那味道永世也不會忘記,而每個人也有脆弱的時候,不是經驗就承受得到的,我不是沒感覺,只是冷靜去處理,做合理做的事。(會否助養小朋友?)這是不能用錢解決的,而是要負上責任,最重要提供快樂給他們。」他又贊成葛優所講,不要把焦點放在藝人身上,應要去讚揚前線的無名英雄。

Leon透露早前聯絡林夕商討作歌時,林夕忍不住落淚,今天亦擔心對方控制不到情緒。

No comments: